Friday, July 25, 2008

我的工作日记 - 个案三

其实发现很多candidate并非真的有心找工, 他们来面试的目的其实是想看看自己的市场价值到底是多少.以下就有一个个案.

我有一个candidate,其实他的屡历表真的很好.因为他不常换工,而且做的都是大公司. 面试他过后觉得他是一名很好的candidate. 说他好除了他的经验后,还有他的性格和人品 - 没有架子,谦虚,愿意分享,守时等. 于是我们便着重推荐他给我们的顾客.

经过顾客三轮面试后,我的顾客确定以比他现在高3K的工钱请他. 价钱他也很满意. 可是我们觉得很奇怪的是,既然条件满意,为什么不当场签Offer Letter而要带回家考虑? (通常如果一切都没问题,candidate都是当场签的)我们也没有想到那么多,candidate要考虑是他们的自由.

谁知两天后,他竟然回复我们说他要推了这份工,原因是他觉得还他他现在这个公司比较好(之前他要离开的原因是他现在的job scope不是他要做的),我和我上司都吓了一跳!怎么突然会这样?!经过我上司和他谈了一轮才发现,原来他拿了我顾客的offer去和他老板谈,结果他老板决定用同样的价钱和同样的role请他! 那里可以这样的,我花了那么多时间在他身上,他竟然这样做?!

没办法,candidate有他们的自由.可是我要说的是,这样会严重影响你们的profile. 所以请大家在接受每一分工的offer前,好好的想清楚.出尔反尔是会被blacklist的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