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4, 2008

我的工作日记 - 个案四

很久没有回来写故事了,这里有一个case要和大家分享. 不过不是发生在我身上,是发生在我上司身上.

有一个candidate要找工作,于是打了电话给我上司.他在电话里讲解他的经验,原来他是一名Project Manager.除了做过很多不同的Project以外,还有一班员工under他.可是他只是在他现在公司任职不超过一年. 通常在短期内要走,我们都会问candidate原因.他的解释是公司欠他几个月工钱,所以才被逼走的.我上司想这个理由也很合理,所以就叫他send resume来看看.

Resume很快就send回来了,可是太简单了,身为一个PM竟然连project经验都没有放进resume里面.于是我老板就send email和他解释,他也答应再send过一份来.

过了不久,那位candidate就send过另一份resume过来,可是竟然跟之前那份一样. 我上司在这时候已经开始不耐烦了.同样的,我上司叫他加入之前做过的project,才send回来给她.

一天过后,那candidate Resume send过来了,是有改过,可是只是加如project的名字,并没有解释.我老板真的很不明白,为什么身为一个PM,写resume会那么差?于是再跟 那名candidate说一定要加入project description,不然单看名字,HR根本就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.

后来几天都没有这个candidate的消息,我上司越想越不对劲,于是打电话去他公司,看看他是不是在那里工作.谁知打过去,HR说他早就辞职了,而且 只在那间公司做了两个星期(他告诉我们做了9个月);他也不是什么PM,只是一个小小的Project Admin;工钱也没有他之前告诉我们有6K++,其实只是3K++而已.

所以有时不是我们不相信candidate,而是有些candidate真的很过分.看看以上的个案就知道了.

No comments: